县政府办“三举措”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县政府办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实干担当、狠抓制度建设,持续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始终,聚焦筑牢“四大根基”,紧扣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原著、读原文,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目前已开展作风建设方面集中学习14次、领导干部讲党课4次、股长讲业务7次、特邀市级高级讲师开展公文实用文体写作知识培训1期。

以实干担当为鲜明导向,全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开展“严纪律、知敬畏、强作风”整训专项行动,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对37名“品德优、作风硬、实绩好”的干部职工进行表彰奖励;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开展干部廉洁家访活动,坚持每季度召开1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抓实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干部廉洁防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政治之训、理论之训、实践之训、作风之训,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切实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以建章立制为重要抓手,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健全完善了49项管理制度,涵盖日常工作和管理各方面。强化制度落实,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举措抓实干部监督管理,切实巩固好作风建设成效。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