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抓项目 促发展 | 县农业农村局:“四措并举”推动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

全县“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注重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为民务实、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求实效,解难题、谋发展,力促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大提升。

学思践悟筑根基。坚持把学习作为干部成长的“必修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政策理论集体学、系统干部自主学的方式,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全系统坚持把集中学习作为周例会的重要内容,明确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制度和要求,通过学原文原著、讲党课、大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行”,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细照笃行转作风。始终坚持在党员干部心中树立一面镜子,透过镜子看缺点、找问题,积极表彰先进、激励典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加快作风能力提升,锻造过硬本领。全系统严格按照“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要求,查找问题、摸清症结,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每月对清单台账进行动态管理,高效推进问题整改。以“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为切入口,扎实解决群众身边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把“三秋”生产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举措,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持续到各镇、街道,根据“三秋”生产实际,开展技术服务、农资监管、“非粮化”整治等重点工作,在实践中检验干部作风转变成果,协助镇村打好“三秋”生产攻坚战。

为民务实敢担当。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员双报到”“党员先锋服务队”“义务植桑”等各类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三农”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扎实开展技术服务下乡镇、进企业,水产品增殖放流等各类活动,围绕略阳乌鸡、食用菌、蚕桑等特色产业发展,积极谋划项目,按照村级上报、镇级初审、部门审核的要求完成2023年产业项目库建设,落实项目86个,总投资8954.8万元,计划带动5000户农户实现增收;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98期3432人次,干部培训25期1269人,切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为民谋福祉,倾力惠民生。

调查研究明实情。秉持“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精神,由局领导班子带队组织下属各单位科级领导,结合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持续深入一线、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粮食安全、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五个农业”等工作调查研究,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摸清症结、对症下药”,形成《关于农民增收情况的调研报告》等相关资料,为工作开展掌握详实的基础数据;始终坚持以“脚步丈量”的方式,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细挖、广挖、深挖农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知群众所需,做群众所想,解群众所忧”,通过民主商议、集体决策、广纳建议的方式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实践根基。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