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抓项目 促发展 | 黑河镇:“四举措”奋力谱写黑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黑河镇将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一立四振兴”战略,以“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气魄、闯劲和作为,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恒心、追求匠心,奋力谱写黑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产业振兴上层次。依托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称号,围绕“一带三园多点”产业发展思路,坚持“党建+产业发展”,按照“党支部+合作社+脱贫户”的经营模式,发挥基层党支部带头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村集体经济过硬,有特色、有支柱、有富民产业。建成大黄院、岩房坝、木家河3村蚕桑研学发展基地,打造黑河坝村高山油菜500亩、李家坪村淫羊藿300亩和“百户万只”乌鸡标准化“五小”经济发展项目、高家坎村黄桃460亩、和平村高山蔬菜500亩、王家庄村大棚蔬菜100亩,黑河坝村年产1800吨浆水菜生产线2条。


在项目建设上提效能。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资源开发,谋划储备千万元项目15个以上。整合各类要素资源,快速推进一批补短板、强基础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村组道路硬化及拓宽,持续改善交通条件,用每一个项目的落地实施让群众看到实在的变化,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两山”实践上加速度。因地制宜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建设高家坎村优质黄桃观光体验园,五郎坪、上营村高山生态茶园,黑河坝村农文旅生态示范园,和平、王家庄村有机蔬菜采摘园,大黄院、木家河、岩房坝村蚕桑主题文化园等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特色产业,全面推动农旅、文旅、康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五黑路沿线乡村休闲旅游风景线。


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该镇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敢于担当、雷厉风行,下硬茬解决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同时,结合各村、各单位实际情况,实行工作考核、通报等制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努力形成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推动落实的良好氛围。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