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 接官亭镇麻柳铺村:集体经济结硕果 村民分红笑开颜

“咱们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了,今天收到分红资金,非常开心,我相信麻柳铺村集体经济在镇村干部的正确领导下,发展会越来越好,村民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村民周老大爷笑呵呵地说。近日,接官亭镇麻柳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股东举办第四次分红大会。

今年以来,接官亭镇麻柳铺村坚持把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党建引领、产业支撑、科学治理”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推行“支部+合作社+股民”的运营模式,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以深化农村改革为着力点,以香菇、肉羊养殖、茶叶为主导产业,不断拓展思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强产业支撑,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实现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

分红仪式上,公布了2023年度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累计收入23.1万元,按照合作社章程合作社收入的50%用于股民分红,拿到分红款的村民激动不已。下一步,该村将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立足本村实际产业发展项目,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村民共享合作社发展,真正达到“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益”的共赢目标。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