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无线电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9月21日,县政府办公室(县无委办)邀请汉中市无线电管理处到荣程中学开展无线电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市无线电管理处工作人员宣讲了无线电基本知识,观看了无线电安全管理相关视频,使广大学生了解无线电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用途和利弊,激发大家崇尚科学、学习科学、实践科学的强大动力,并提醒广大考生正确认识使用无线电,不能使用电子仪器设备考试作弊,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宣讲结束后,全体学生还参观了无线电知识展板和无线电移动监测设备。

下一步,我县将利用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契机,持续开展好无线电宣传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无线电知识。同时,积极配合市无线电管理处,保障好我县各类考试期间考场周围电磁环境的绝对安全,对考场周围进行无线电信号全频段扫描,确保考试的公正性、严肃性,杜绝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等非法手段作弊,对各种突发明显信号进行解调分析,对可疑信号进行锁定及甄别,一旦发现无线电作弊信号,迅速监测定位,依法查处处置,切实做好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保证考场电磁环境干净、平稳。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