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首届“青泥唐诗里中秋音乐诗会”活动成功举办

9月27日,首届“青泥唐诗里中秋音乐诗会”在白水江镇青泥河小学举行,县直机关、部门镇(街道)、社会企业、协会社团、文学爱好者共计15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山水诗画游”“月圆人团圆”“共赴好河山”3个篇章,表演者们用朗诵、吟唱、歌舞表演、乐器演奏等表演形式,演绎了《盛世宴歌》《蜀道难》《千年古镇看今朝·再绘雄图谱新篇》《家乡的风》《泥公山》《春江花月夜》《你会爱上这地方》,一首首优雅而动听的诗词、音乐,仿佛穿越了历史的长河,尽享山水诗画的酣畅淋漓。月圆人团圆,共赴好河山,吟诗作赋猜谜灯,中秋赏月话团圆,除了精彩的诗词歌舞表演,活动还设置了诗词对句、中秋猜谜等趣味游戏。一位位诗人相继登台亮相,用经典词句和趣味谜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近年来,我县围绕“水陆联运秦陇蜀·千年古镇白水江”战略定位,聚焦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以“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为目标,依托白水江苏维埃政府旧址、秦蜀古道、吴王城、铁佛寺国家传统村落等地域历史文化特色,推动“红古绿”项目建设,赓续历史文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新时代江镇风貌,增强文化自信,激励全县上下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