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kaiyun188 政务服务 专题专栏


举办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11月6日,县安委会举办成员单位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各级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军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共涉及安委会成员部门单位,一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5个培训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典型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分析;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内容,双重预防机制、安全标准化建设等。

会议要求,安委会成员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转换角色,主动将培训的感悟和收获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本领。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持续保持不松劲的状态,压紧压实各环节的安全责任。要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