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看变化 促发展 | 强化农业技术培训 护航粮食生产安全

当前正是秋收秋播的关键时间,县农业部门持续在田间地头开展农技培训,为群众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和服务,切实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农技员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开展田间教学,对小麦和油菜药剂拌种技术、作用及注意事项、小麦与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以及稻水象甲越冬调查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就小麦直播分厢、条播,油菜直播、点播、育苗移栽,马铃薯单垄双行栽培、沟播等技术进行现场演示。

县农检中心(植保植检站)高级农艺师 张长江:“种剩下的种子,不能吃也不能做饲料,深埋到地下。最好就是你预备好,用多少拌多少。”

培训中,农技员还为参训群众免费发放了油菜种植所需的硼肥和小麦拌种所需的咯菌腈、三䂳酮各40余份,讲解了使用要点,并提供了使用资料,受到了参训群众的点赞。


硖口驿镇硖口驿社区村民 王尧智:“他们给我发了资料对我们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在平时忘了的情况下,随时拿出来,这个(资料)就是我们的一个指导,是我们一个老师啊!我们现场就又能记起,按照他们科学栽培的技术要点进行操作。”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小麦、油菜技术培训36场,培训农户126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3200余份,完成油菜育苗1850亩,大田直播3.9万亩,占计划任务4.45万亩的87%,小麦播种4.65万亩,占计划任务8.3万亩的56%,预计在11月30日完成全部播种任务。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