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协作 | 两地 “牵手”更紧密!郭华率团赴海安开展对口协作交流

9月12日至14日,县委书记郭华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海安市开展对口协作交流活动,深入交流洽谈、实地考察观摩、对接重点企业、签约推进项目,进一步巩固“海略”对口协作成果,推动“海略”对口协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海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长江,海安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善彤,海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巧荣,海安市政协副主席张羽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宏,县委副书记段海峰,县委常委陶智君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南通季和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新通杨河生态区、海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中丝鑫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成科技集团蛋鸡产业链、中洋现代渔业科技产业园、江苏金洲粮油集团、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李堡镇杨庄村核心区、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全面交流了解海安市农业产业、高新产业、城市管理、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教育领域等发展情况。


海略协作以来,两地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及人才交流等诸多领域不断深化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苏陕扶贫资金全面下达到我县,实施并建成苏陕扶贫协作项目136个,总投资15.68亿元,合作共建社区工厂4个,建成万头肉羊养殖基地,累计消费扶贫3000余万元,各类产业项目辐射带动贫困人口9870人脱贫增收,定向输送劳动力210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167人,输出人数居全省前列,海略两地共有6个镇、16个村、12所学校(幼儿园)、2个医院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海安市镇、村、企业及个人先后向我县捐赠助困、助医、助学资金600余万元。

郭华对海安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略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海略协作以来,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务实对接,以政策为牵引、以产业为纽带、以共赢为目的,交往越来越密切、情谊越来越浓厚。海安在助推略阳转型发展中,提升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发展水平以及交流干部带来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先进发展思想。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互访机会,希望双方交流更加深入、合作更加密切,略阳将倍加珍惜这份弥足珍贵的帮扶之情、协作之情、兄弟之情,认真履行责任义务,在资金项目、产业协作、人才管理上加强协同对接,全面推进合作事宜落地落实,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并祝愿海略情谊像黄海一样源远流长。

于立忠对我县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略阳当前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海安与略阳对口协作的第七年,七年间两地始终同心同向、合拍合力,在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表示,面向未来,海安将坚定不移落实苏陕协作相关要求,最大限度把略阳所需、海安所能结合起来,与略阳携手,将苏陕协作“山海情”推向新高潮。在产业联动方面,立足略阳资源禀赋,进一步引导海安企业家赴略阳开展项目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一对一帮扶、多对一服务、点对点合作等帮扶模式,为略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在劳务协作方面,开展“点对点”转移就业,强化略阳籍务工人员的跟踪管理服务。在消费帮扶方面,全力支持略阳建设特色电商产业基地,共同将略阳打造成陕南电商流通示范样板。在文化旅游方面,积极参与略阳文旅资源开发建设,促进居民两地互游、“双向奔赴”,实现文旅产业协同发展。

联席会上,海安市商务局、投资服务中心、李堡镇与县经贸局、经济促进中心、徐家坪镇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交流,海安市政府与政府签订了行业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王虎、郑莉、侯涛参加活动。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