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kaiyun188 政务服务 专题专栏


郭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3日,县委书记郭华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略阳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荣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宏,县政协主席赵玉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县委副书记段海峰,县委常委李晓军、任帅、胡炎邦、熊晓东、陶智君、曹斌、陈国东等在家县级领导聆听党课。  

郭华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自身学习与思考,结合我县实际,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求和实践要求、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略阳高质量发展、立足岗位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丰富的数据,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

郭华指出,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各级干部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仅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破解现实问题的能力,更为科学确定我县发展路径、具体措施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政策支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学笃行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从“怎么看略阳、怎么认清略阳、略阳怎么办”对全县当前现状进行全面深入分析,郭华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全县工作的战略愿景是“建设美丽家园”;战略指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战略主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五个新突破”“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汉中提出的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重要要求,以及对我县亲切关怀嘱托;战略定位是“绿色循环,转型发展”;战略框架是坚持实施“一立四振兴”战略;战略路径是在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通过发挥优势、培育特色、错位发展,走出一条以精立业、以质取胜、以人为本的发展路径;战略重点是围绕生态优美、文化繁荣、产业兴旺、城乡融合、活力强劲、生活幸福六个方面持续努力。  

郭华强调,理论的价值在实践中彰显,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结合各自肩上的责任、手上的工作,把关键的问题想清楚、弄明白后,立足实际干、矢志不渝干、开拓创新干。要善用这一世界观观察问题、把握问题、破解问题;要善用这一伟大理论开拓创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道路大胆去闯、去试;要善用这一伟大思想提升境界,不断汲取群众智慧,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善用这一方法论统筹具体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中去,把稳增长、谋项目、抓招商、迎考核、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把急事要事难事通通抓在手上,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群团单位、各驻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党课。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