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kaiyun188 政务服务 专题专栏


召开优秀青年干部素质提升班培训成果座谈交流会

11月3日,我县召开2023年优秀青年干部素质提升班培训成果座谈交流会。县委书记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宏,县政协主席赵玉杰,县委副书记段海峰,县委常委李晓军、任帅、胡炎邦、熊晓东、陶智君、曹斌、陈国东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会上,听取了2023年县优秀青年干部素质提升班班委关于本次培训开展情况的汇报,参训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郭华指出   



此次座谈交流会既是一次优秀青年干部学习培训成果的交流互动,更是县委发掘、培养、储备优秀青年干部的举措之一,各参训学员围绕在海安培训学习经历,既谈了收获和感想,也谈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希望广大青年干部紧紧围绕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会锚定的发展思路,积极发挥聪明才智、贡献智慧力量、担负时代重任,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精彩、闯出一片天地。


   郭华希望   



广大青年干部要站稳立场,树立远大志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格局,端正心态、摆正位置、找准自身定位,学会主动适应环境、适应岗位、适应工作;恪守时代情怀、组织情怀、人民情怀、家庭情怀,珍惜人生韶华,尽情施展才华。

要保持强烈担当,对县委确定的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对待、以勇担当的劲头抓推进、用求实效的结果来检验;保持奋勇争先的朝气,对待学习如饿虎扑食,落实工作如离弦之箭;保持吃苦耐劳的勇气,竭尽全力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中;保持较真碰硬的锐气,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

要坚守廉洁操守,学会约束、懂得拒绝、接受监督;强化政德修养,修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守法纪红线,以健康的身心投身全县高质量发展;择善谨慎交友,始终做到眼睛一定要明亮、头脑一定要清醒。


   郭华强调   



全县上下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当作事关长远的头等大事来抓,锻造一支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候冲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年轻干部队伍。要最大程度保护年轻干部的锐气,努力营造重视年轻干部、尊重年轻干部、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有重点、有计划地让年轻干部到艰苦岗位、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积累工作经验,丰富工作阅历,增长知识才干,切实提升破解难题、应对风险挑战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郭华就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严”字当头,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务必提高站位,务必严肃对待,绝不能表面化、形式化、套路化,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规范性。要“实”字托底,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要加快推动落实,县级领导要带好头、作示范,以上率下,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县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