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10月27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郭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了蔡奇同志在宁陕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

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历史文化传承发展大会、全市文化产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听取了全县文化产业市考县指标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历史文化传承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六条措施》《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国有和集体资源管理开发利用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紧扣目标抓落实,注重实干强实效,突出了领导带头,彰显了严实作风,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   



▶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结合县域实际,不断完善中医药发展规划,大力培育发展天麻、黄精、猪苓、杜仲、林麝等本地优势中药材,健全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等中医药服务体系,全力做好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

▶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文化传承发展要求,立足略阳文化底蕴,深挖略阳文化内涵,更好发挥灵岩寺、江神庙等博物馆保护、传承、研究、展示历史文化的重要作用,激发非遗文化活力,擦亮略阳氐羌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各项工作落地生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强文旅经济,丰富文化生活,加快文化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和文化产业培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全县组织工作新局面。

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把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作为促进全县人民共同富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围绕教育、医疗、养老、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农村环境整治等诸多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大力实施普惠面广、群众呼声高、紧贴民生需求的项目,不断增强群众认可度、幸福感。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加强学习推广和深化应用,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让主题教育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调查研究要在摸清摸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推动发展要在提质增效、为民造福上下功夫,检视整改要在动真碰硬、真查实改上下功夫,建章立制要在常态长效、管用务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