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硖口驿镇委员会硖口驿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平安建设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方案

党支部、村(居)委会、驻镇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按照县委平安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宣传提升群众马一度的通知》(略平安办发20231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知晓率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强化责任为抓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构建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为我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目标

村、各驻镇单位要认真落实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面覆盖、全部满意的四全方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想出好办法,拿出硬措施,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知晓率

三、 工作措施

(一)广泛走访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1.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各村各单位要结合入户走访活动,着重对全镇平安建设工作的成效进行介绍和宣传,对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方式、内容做好解释说明,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电话调查测评,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工作分包到户,做到面对面宣传,确保“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全覆盖

2.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要将平安建设宣传标语横幅等张贴在各重要醒目地段,每个村社区要有1条横幅10幅以上标语并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内容

(二)加强严打整治,提高群众安全感。

1.开展打击“黄赌毒”案件专项整治行动。派出所要对校园周边和一些娱乐场所等地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整治活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聚众赌博等赌博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要加强对外流贩毒人员的情报的搜集、分析研判,加大对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打击力度。

2.扎实开展抓安全保稳定的整治行动。一是要在全镇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企业、矿山等重点部位以及消防、用电、食品卫生等重点行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对校园周边治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排查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对学校周边地区的监控,保障广大师生往返学校途中的安全。三是对文化娱乐、饮食场所进行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容易滋生“黄赌毒”等社会丑陋现象的娱乐场所和影响学生身体健康的饮食摊点和场所。四是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要坚持依法严打方针,聚焦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高发类违法犯罪案件和黑灰产业进行严厉打击

(三)强化社会管控,提高群众参与率。

加强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各村(居)委会、各单位要加强治安巡防队伍的建设,加强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和现场查获率,要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义务巡逻,着力构建以公安民警为骨干、群防群治队伍为补充的巡逻防范工作格局,提升群众安全感。

(四)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群众认可度。

各村各单位要每月对本辖区本系统的矛盾纠纷进行一次全方位地毯式排查,不留盲点死角。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部落实领导包案,确定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实行限期化解做到包化解、包教育疏导、包稳控要加大对初信初访问题的化解和督办力度,降低信访增量。坚持实行动态管理,边排查边化解,重要紧急事项即时报告。

四、 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村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工作满意度,作为衡量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标准来抓,变压力为动力,精心部署,狠抓落实。

(二)加强领导,层层落实。

各村党支部书记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各村各单位干部在入户宣传时要重点好五个方面一是工作要热情,态度要和蔼,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二是下发宣传资料时一定要每户散发到位,不准“打包下发,要向群众解释宣传资料内容三是要尽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争取群众对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支持确保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12340对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测评时被访群众能正面反映我镇实际情况。


中共硖口驿
镇委员会     硖口驿
镇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20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