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kaiyun188 政务服务 专题专栏

中共硖口驿镇委员会关于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推动全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结合我镇实际,现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6日星期一—11月11日星期六

二、活动范围

全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三、活动内容

做好“主题党日+”活动“固定”动作。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研学党规党情、落实组织生活、开展民主议事、实行民主公开。在开展六项固定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

1.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按计划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同时,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蔡奇同志在宁陕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新时代“枫桥经验”“四下基层”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2.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讲一堂专题党课。

3.观看一部视频课程。进入“天汉先锋”“汉中市党员教育直播频道”,观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制作推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公开课每天上午9:00播出,时长56分钟

4.举办一次理论宣讲。发挥党性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旧址、村史馆等阵地作用,采取现场参观体验、“微课堂”讲述等形式,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开展党性教育注重发挥讲师团、宣讲团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中心、农家书屋、村民活动广场等阵地,加大面向基层的宣传宣讲力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对于流动党员,可采取线上、邮寄等方式发送学习资料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可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方式组织参加学习。

5.组织一次志愿服务。通过电话访谈、入户走访、公告公示等方式收集群众关于工作生活、困难帮扶等方面的“微心愿”通过群众开单、党员领单、定时结单方式,满足群众“微需求”。深化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制度,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基层党组织行业领域特点,重点围绕回应群众需求、环境卫生维护、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6.开展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

1)集中收看:通过党员远程教育电视平台集中学习收看《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时长00:11:10,课件位置:市县课件—汉中—县(区)课件,讨论题目: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进一步密切党群联系。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高端阀门引领者,时长00:04:23,课件位置:平台首页。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高铁琴师,时长00:04:41,课件位置:陕西课件—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最美“芙蓉花”,时长00:05:54;课件位置:陕西课件—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山之上》,时长00:12:55;课件位置:平台首页。

2)自主学习:通过“天汉先锋)—汉中市党员教育直播频道”,以党员手机线上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公开课,时长00:53:40,播出时段每天上午09:00—09:54。

四、活动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党委联系指导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规范开展活动。各党支部要坚决防止形式化、表面化,“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提前制定活动计划和方案,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氛围浓厚,不走过场。党支部云平台管理员要提前做好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更新维护上传平台内容要全面实、图文相符、客观真实。

三是加强活动监管。活动开始前各党支部要将活动计划报镇党委审批。党委管理员要对下属党支部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督促,确保按时开展活动。党支部管理员活动开始前要在汉中智慧党建云平台网站核对参与人数,活动上报前要核对党员参与率、现场活动记录、照片和评论是否达标,镇党委管理员要对支部活动内容进行把关,审核无误后由支部管理员上报活动。

中共硖口驿镇委员会

2023年11月2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