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大队面向学校开展队站开放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全面加强教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火焰蓝”良好形象。11月8日,略阳大队面向高台小学开展队站开放活动。

参观过程中,全体师生首先走进战斗班参观消防员宿舍的内务环境,学习体验叠“豆腐块”,现场弥漫着欢乐热闹的活动气氛。随后,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楼道文化墙、红门影院、荣誉室等,充分认识了消防救援队伍所具有的强大战斗力与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这些累累功勋,让小朋友打心底里崇拜这支队伍。最后,师生们参观了执勤车辆及器材装备,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车辆的名称、性能、用途和器材配备,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小朋友们都围着消防车这看看、那摸摸,充满了好奇。同时,现场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平时抢险救援、扑灭火灾穿的各类防火服及用途,小朋友纷纷进行了试穿,在体验小小消防员神气模样的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消防员叔叔实施救援工作时的辛苦。

通过此次队站开放活动,有效提高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拓宽了消防队站宣传教育形式,推进了队站的消防宣传工作,也增强了大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消防安全增添了一道有力屏障。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