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略阳大队举行119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五周年,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工作。11月9日,略阳大队在东门楼广场举行119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县消委会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网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宣传科普区、消防装备“沉浸式”体验区、灭火器实操演练区等多个功能分区。在消防宣传科普区,消防员现场模拟油锅起火和液化气罐着火处置,演示“火场”逃生场景,讲解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常识;在消防装备“沉浸式”体验区,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液压破拆工具,现场穿戴灭火战斗服、防化服、隔热服,让学生深刻感受到消防员执行救援任务的危险与不易。在灭火实战演练区,消防员现场指导群众进行“灭火”体验,向群众详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利用铁桶气油模拟火灾现场,通过实操,手把手指导群众运用四字口诀“提、拔、握、压”进行模拟操作。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大队宣传员为大家耐心细致地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消防安全疑问。同时还进行了消防大转盘、查找火灾隐患现场游戏互动,参与群众热情高涨,在问答中查漏补缺,体验了火灾隐患如何自查自纠、家庭防火“三清三关”、电动车火灾事故防范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知识,切实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巧。

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为群众提供一个学习和了解消防知识的平台,使人们更加了解火灾的危害性,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大队将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推动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全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Baidu
map